一击必杀

吃瓜(叶翔)1

叶翔   吃瓜

 

OOC有,CP叶翔,日常流水,结局HE。

 

 

Part1

第十赛季总决赛结束后,轮回战队举办了一个小型的party,大举内容无非是对过去一个赛季的温情回顾,对未来一个赛季的激情展望。大家吃吃喝喝,插诨打屁,反正三冠王朝的豪言没有兑现,反正三年两冠一亚的成绩也看得过去,反正有联盟第一脸商业价值无限,反正战队粉丝和俱乐部薪资逐年递增……总的来说,wuli鹅队的未来是大有可期。

“孙小翔,这一年下来有什么感想啊?觉得我们这里怎么样啊?和小周处的来嘛?”鹅队的老板娘五十多岁,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别了一根翠绿的簪子,慈眉善目,手里的爱马仕小坤包闪闪亮。

孙翔和队友们坐在另一边的圆桌上,有一搭无一搭地听江波涛和吕泊远聊天,拿着手机发呆,看到老板走过来,挺起身,规矩回道”挺好的,跟大家也都处的不错,谢谢老板关心。”旁边的周泽楷跟着点点头。

老板娘眼中精光一闪,这位少年英才以前买过来的时候心里多少还是没谱儿,又觉得自己的手段比嘉世的陶轩高明不知多少倍,一个赛季的摔打看下来,应该是能踏实蹲下好好干了,这就好这就好……

老板又盘算着手提PAD里的两个广告文档,一个Logitech高端外设的指明周泽楷和孙翔一起拍,另外一个菲乐的运动服就让孙翔自己上,这两支广告最起码能谈到500万的代言价格,以后产品卖得好还能带来更好的市场前景。盯着自己家这这两位王牌选手,鹅队老阿姨笑的眼咪咪。

酒足饭饱,交代了夏休期的一些安排,大家一哄而散。孙翔回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突然想起自己居然还没定机票,便起身打开了笔电,开机后自动登录了QQ,职业选手群里正在对第十赛季夺冠后再次宣布退役的叶修一片欢送之声,BOSS在的时候没少给大家添堵,但真的要离开了,便稍微添了点伤感,跟叶修熟的选手吐槽他,跟叶修不熟的选手也都送上了祝福。朋友,再见,珍重。

孙翔心头一阵烦躁,他屏蔽了Q群,打开了网页准备查航班信息,手机就响了起来。

“儿子,干嘛哪?”老娘元气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就算在南方生活了多年,孙妈妈口中乡音始终不改。

“正要订票呢,今天战队刚宣布放假,估计过几天我就到家了,待会儿确认了航班信息我给你发微信。”孙翔答。

“赶巧,你直接订飞北京的航班吧,我和你爸要去北京看他的老朋友,你过来跟我们汇合就行,咱们在北京玩儿几天。”孙妈妈高兴。

“北京?我爸什么时候认识北京的朋友了,我怎么不知道?”

“多年前的朋友,有些年没联系了,前些日子机缘巧合又遇着了,人家邀请我和爸爸过去做客。”

“那你俩去不就行了,我就不去了吧。北京那么热……“孙翔哪儿也不想去,就想回家安心闷睡一个夏天。

“不热不热,我们都讲好了,就住你爸爸朋友家里,靠着山,凉快的。”孙妈妈继续鼓动。

“我不想去,你们自己去吧,我直接回家就行了。”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孙妈妈怒了:“我知道你没拿冠军心里不痛快,但这不是我和你爸爸的原因!”说完又自觉失语,缓了口气说到:“你当初要辍学打游戏,我跟你爸可是二话没有。你已经20岁了,不是小孩子了。家里的事情,我们不要求你来分担什么,只是担心你,不希望你只在意那个游戏。你能理解我们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懂好伐,你想到哪里去了……” 孙翔被他妈这连珠炮似的一番话堵得哑口无言,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强烈的一定不去或者一定会去,不知道他妈这一番大道理是酝酿了多久,让他颇有些哭笑不得。

 北京的夏天又闷又热,空气中浮着一层黏腻的水气,让人浑身难受。孙翔对这种“桑拿天儿”天生恐惧,只有开着空调才能得些好受。此刻他在车里如坐针毡,皱着眉头蹭来蹭去,开车的叶秋忍住笑,默默又把空调的温度调低了一档。孙翔甫一下飞机,便按照老妈吩咐听话地联系接应自己的人,没想到找到停车场后赫然看到一张熟悉万分的面孔,整个人完全斯巴达。孙翔咸鱼般默默坐进了车里,大脑强启高速运行,直到车上了北三环,他才算理清眼前的情形。

“那个……你哥,回来了吗?”眼见着车开上了北五环,离修罗场越来越近了,孙翔终于忍不住了。

“回来了啊,回来一个多星期了吧,兴欣可能比轮回放假早点?”叶秋答道。

“哦。”孙翔应了一声,手无意识的卷弄起T恤的下摆。此刻他的脑内正在天人交战,你知不知道我和你哥有仇,你爸你妈知道不知道我和你哥有仇,最重要的是我爸我妈是不是知道我和你哥有仇?

叶秋打开车载MP3,里头传来GALA荒腔走板的音调:“I know you have no blame for my proud moonish heart……”孙翔轻轻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车又开了好一会儿才到了叶修家,孙翔瞅着眼前独门独院的二层小楼,吹了声口哨,叶秋帮忙去后备箱搬出孙翔的行李箱,孙翔赶忙自己接了过去,又后知后觉道:“谢谢叶哥。”

叶秋要停车,便对孙翔说:“天儿热,你也别在门口等,先进去吧。早上四个长辈刚去官厅钓鱼,这会儿也回来了,估计正商量晚上自己下厨呢。”

孙翔听了点点头,上前按开了可视电话。叶家的阿姨把孙翔让进了屋,孙翔便看到自家爹和一位年岁稍长的男士坐在大厅的茶海前,正在下象旗,自家亲妈和一位女士在另一边的桌子处聊天,想来正是叶修的父母。

“爸,妈——”孙翔又转向叶修的父母:“伯父好,伯母好。”

“快来坐,快来坐,外头热坏了吧,先把书包放下,坐下来好好歇会儿。”叶妈妈一边招呼孙翔,一边让阿姨给孙翔拿冰饮。

“什么时候下的飞机啊,吃午饭了没有?不然让小张给他炒两个菜先垫垫。”叶爸看上去很威严,又对阿姨说:“去叫叶修下来,家里来客人了。”

孙翔正高兴魔王不在,连忙对叶爸爸说:“不用了不用了,我在飞机上吃过午饭了,不忙的。”

孙爸爸也过来说道:“你不用管他,他饿了渴了自己会想办法,从来不委屈。咱们接着下棋。”

孙妈妈给孙翔拿了张纸巾擦汗,对叶妈妈炫耀说:“我儿子,说话就21了。读书不行,也是打游戏的,和叶修一样。”又问孙翔;“你怎么不说自己和叶家哥哥是同事,昨天聊起来,叶修说了我们才知道,原来你们俩都是一个游戏联盟的。”

孙翔内心疯狂吐槽,叶家哥哥是个什么鬼。还有我并不知道你们的老朋友居然是对头的爹妈,如果我知道,打死我也不会来的好吗!但嘴上只好含糊道:“我也不知道啊,我和……前辈不太熟。”

说到这里,叶秋也进来了,对叶妈说:“我哥呢?还在睡?”

叶妈嫌弃脸:“那可不是,你快把他叫下来,大下午的就在睡觉像什么话。”

叶秋看孙翔脸色有点不自在,便答道:“要不我先把小孙的行李拿上去,带他去客房休息会儿吧。”

叶妈妈一想也是,就对孙妈妈说:“我们家没啥规矩,孩子刚下飞机挺累的,就让他自己上楼补个眠吧,有什么话晚上再说也来得及。”

孙妈妈大手一挥,叶秋要拿孙翔的SK行李箱,孙翔赶忙抢过了拉杆,叶秋就拿起了孙翔放在沙发上的双肩背---也很沉,真不能理解这些职业选手为什么到哪儿都要背着笔电键鼠。

叶秋带着孙翔到了楼上客房,看着孙翔把笔记本电源插上,开机,说道:“你不用太拘束,我哥不是那种难相处的人。”

孙翔一哂:“我没什么拘束的,长辈的事情是长辈的事情,我跟叶修之间的事儿碍不着。”

叶秋心想你们也没多大事儿啊,不就一个夺子之仇嘛还是你自己臆想的,好吧这也算是混账哥哥不会办事活该他发愁我可不管着。

孙翔插上了键鼠,打开了训练程序,轮回规定夏休期每天选手们也要做恢复性的训练保持状态,孙翔在荣耀上一向认真,从不马虎。

叶秋从孙翔房间出来,直接走向了隔壁屋,叶修不敢在走廊光明正大地偷听,只把自己屋子门打开一道缝,见弟弟过来,小声说道:“你怎么没让我出场啊。”

叶秋看白痴似的看了哥哥一眼,自顾下楼去了。

叶修在自己屋里转了十分钟,终于还是没忍住,他摸开孙翔的房门,孙翔背对着他,带着头戴,一手键盘一手鼠标,正在做精准度测试。叶修看了看,悄无声息地坐在了孙翔旁边,孙翔余光看到了叶修,手下动作却丝毫不见停顿。就这么着,俩人谁也不说话,等孙翔做完了半小时的基础练习,转过头看向叶修,叶修才慢悠悠说道:“孙翔同学,好久不见啊。”

孙翔:“你干嘛?”

“咱俩很有缘哪。”

孙翔:“哈?”

叶修一本正经道:“难道不是吗,荣耀里没被我杀够,还要追到家里来,就对我这么执着?”

孙翔心说你不要想太多。

叶修又宽孙翔的心:“不过你放心,我可没在你爸妈面前说你的黑历史。”

孙翔吐槽:“那我真是多谢前辈了。”

叶修摸摸鼻子,他喜欢孙翔,但又不自知,一天到晚有机会就爱撩他,等自己开窍了的时候,跟孙翔早就打上了解不开的结。孙翔傲,又固执,自从挑战赛以后,不像先前那么狂了,但人变得沉默好多,叶修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往前走一步。

“别不高兴嘛,晚上我跟你JJC,战几场全随你,怎么样?”叶修哄道。

孙翔想了想,鼠标在屏幕上无意识的划着:“先不了吧,刚打完联赛,太累了。跟你打强度太大,我怕吃不消。”

叶修可惜道:“你现在不愿意跟我打了?”

孙翔其实想跟叶修打的,只是总决赛那一关还没过,孙翔自己感觉没调节好,不想去触叶修的霉头,现在听叶修口气好像在抱怨,便笑道:“你想打也行,反正我账号卡随身带,悟道君那个卡在不在身边?用那个。”

叶修道:“你想的还真美,那是个奶号。”

孙翔:“打不打?”

叶修摇头:“不打。”

“WHY?”

“别闹,你用战法神卡,我用个牧师小号,稍微有些职业心好吗孙翔大大。”叶修认真说,又问孙翔:“你在我家住几天?”

孙翔站起身,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拿出自己的洗漱用具:“我妈说就今天明天,周日就走。”

叶修想了想,道:“明天周六,你跟我去鸟市吧,我想踅摸一对儿白文鸟。”

孙翔歪着头看叶修:“前辈退役后一步跨入老年生活,每天花鸟鱼虫,琴棋书画,真好真好。”

叶修笑:“我养对儿鸟都比你会走位你信不信……”

 

 

 

 

 


评论(15)
热度(97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