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必杀

吃瓜(叶翔)2

叶翔   吃瓜

 

OOC有,CP叶翔,日常流水,结局HE。

 

 

PART2

 

叶修和孙翔各自提着两只小鸟笼,两个白色的小家伙站在笼子里叽叽叽叽叽。

 

孙翔用手指轻轻去触碰小鸟的背羽,在小鸟回头啄自己的时候飞快地把手缩了回来。

 

“小心点,别被芡着了。”叶修说。

 

孙翔体热,额头上的汗就落不下去,他把鸟笼放在地上,用滴滴叫了个车,担心道:“赶紧回去吧,天气这么热,鸟别中暑了。”又指责叶修:“刚才老板说有成年鸟,你不要,非要买幼鸟,这么娇贵的小东西,你行不行啊。”

 

叶修看着两个鸟隔着笼子还要互啄,便道:“我娘会养,我也养过。后来去了杭州,这些年没空弄罢了。不过我看这一对儿悬了,今年反正不好配。”

 

孙翔对饲养宠物鸟完全外行,他很喜欢这白白胖胖的小家伙,便问:“为什么啊,是因为只能发情的时候才能配种吗?”

 

叶修道:“跟发情期关系不大,文鸟本身亲人,不过刚到陌生的环境脾气一般都燥,要是有同类就会打架。这俩一公一母,刚四个多月,赶不上了而已。”

 

孙翔皱眉:“而且也要它们俩处的来才行吧?”

 

叶修看着吵累了蹲回栖杠上开始打盹的小鸟,叹道:“谁说不是啊。”

 

俩个人坐上车,车里空调打的低,孙翔又怕乍冷乍热鸟再激着,就把自己的皮肤衣盖在鸟笼上。叶修道:“没事儿,这鸟对温度不敏感。你看你这样儿,你要是养宠物还不得当儿子似的。”

 

孙翔理所当然:“我家猫就是我儿子啊。“

 

叶修道:“你养猫哪?”

 

孙翔点头:“嗯,也是从小养的,都七八岁了。”

 

“什么猫?没见你微博发过啊?”

 

“就小时候捡的一个土猫,不过我是把它养的挺娇的,也没绝育,有时候发情就到处尿。”

孙翔说着,把手机里的照片给叶修看:“喏,就这只,这两年被我妈给喂的也太胖点儿,我想给它减减肥呢。“

 

提到自家胖喵,孙翔明显高兴了起来,叶修看孙翔情绪不错,觉得自己今天拉他出来真是明智,刚要继续往下扯,孙翔突然转头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

 

孙翔迟疑:“你刚才说什么……你刷我微博?”

 

叶修心想坏菜了,不小心说秃噜了。这时候手机响了起来,叶修忙道:“来电话了,估计是家里。”

 

孙翔翻了翻白眼,谁家里啊!这边还要追问,叶修摆摆手让他先别说话,一边儿捂着听筒:“你好……对,我叶修,您哪位?体育总局……什么事儿啊………国际邀请赛?嗯,……是的,我已经退役了,前几天官宣的。这个……太突然了,我需要考虑一下……我现在在外面,稍后给你回电吧。”

 

挂了电话,孙翔也不琢磨什么视奸微博的事儿了,刚才电话里声音不是很清楚,但能听到荣耀,邀请赛,体育总局等字眼,孙翔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什么邀请赛?”

叶修道:“你可以刷一下,我估计网上现在已经有风声了。”

 

孙翔满打满算也就两天没上线,不信能出什么大事儿,掏出手机刷开荣耀论坛,只见首页置顶加粗的飘红贴已经跟帖了将近50页--------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我朝半决赛一轮游。

 

孙翔点开刷了帖子,才知道就这两天他没上线,电竞界已经传出世界荣耀联盟即将举办首届国际邀请赛的消息,下面的跟帖说的是有模有样,还有网友贴了荣耀世界联盟官方推特的截图,中国赫然在受邀之列,并言之凿凿说既然国际联盟敢发官推出来,就说明中国已经应邀,现在就等体育总局官宣了。

 

孙翔又刷了刷别的热帖,有预测比赛地点的,有预测出线积分方式的,至于后头人脑子打成狗脑子,那是因为有玩家开始猜测国家队成员名单,结果各家粉开始大撕起来。

 

“这么说是真的了?”孙翔问叶修。

 

叶修点头:“是,目测周一体育总局就会官宣,没有意外的话,下周就开发布会,同时宣布国家队成员名单。”

 

孙翔激动起来:“大事儿啊,打世界赛不要太爽……那体育总局给你打电话干嘛啊?你都退了”最后一句孙翔没说出口,在心里树洞了一下。

 

“邀请我当领队呗,队伍拉起来了,总得有人管理啊。老冯第一时间推的就是我,谁让哥牛逼呢。”叶修说是这么说,内心其实很纠结,世界邀请赛,他当然想去了,但是家里老头儿那一关过不了。他离家出走十多年,虽然中间也回去过几次,但都闹得不欢而散。这刚回家十来天,要不是孙翔父母来做客,他爹怕是跟他不会说话。

 

叶修又想着那天他妈跟他念叨,说他这些年家里事都是叶秋在操持,能干的该干的都让叶秋帮他担了,话里话外是让他赶紧去公司实习,又帮叶修看外面的学历班儿。叶修自然心疼弟弟,他当然不想走那条路,可是自己在外头浪了十来年,回来当宅男那是不能够的。一想到这些七七八八的糟心事儿,再好的期待也都降温了。

 

这边孙翔心里也不好受,他听到要打国际赛当然高兴,但心里有点儿没底。现在他不像刚出道那会儿神佛不吝了,在联赛里摸爬滚打了三年多,孙翔早就知道职业联赛不是那么好混的了。水平,自己有,但是别人也不是没有。他想着自己第十赛季打的还是可以的,跟着轮回也拿了亚军,全明星神六……不能说差吧,但一想到总决赛最后那3秒,孙翔又感觉那个梦魇回来了,那个时候自己居然不能做出任何反应,实在不能忍!!孙翔这么胡乱琢磨着,手又开始卷衣服下摆,万一,是说万一,自己落选了怎么办呢?

 

这下两个人也不遛鸟撸猫了,皱着眉头各怀心事。

 

 “那你去不去当领队?”孙翔问叶修。

 

叶修道:“再看吧?可能去不了。”

 

孙翔点点头,他想开了,能去最好,不能就十一赛季再加油,他挑战赛都扛过来了,这有啥。俩人回了家,正赶上午饭的点儿,席间孙翔跟父母念叨了世界邀请赛的事儿,孙爸问赞助有没有入选加成,孙妈拍胸脯保证她儿子身高腿长,一定能进正选。气的孙翔吼:“我是打电竞,又不是模特大赛。”

 

叶修全程无声,叶秋有心帮帮自家老哥,就问孙妈妈:“我看小翔打电竞,孙伯母和孙伯父还挺支持?”

 

孙爸道:“你要说特别支持,也没有。我们做父母的,当然还是希望他正经上学念书,将来回家里帮忙,或者有份体面的工作。不过孩子想做的事情,我们也不愿意死拦着,我年轻的时候也有想做但没能去做的事情,现在孙翔有机会,就随他了。”

 

叶秋道:“是吧,而且现在电竞选手待遇也正规了,这还马上就要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比赛了呢。您说搞田径的,打乒乓的是运动员,电竞选手怎么就不是运动员呢,一样都是辛苦拼搏出来的。”

 

叶秋说完,看向自家老爸,被叶爸瞪了一眼。

 

叶妈则道:“我看小秋说得对,你看叶修打了这么多年游戏,还真打出点儿名堂来了。刚才你说什么来着,体育总局的人给你打电话了,让你带队打世界赛是不是?这也算为国争光!来,儿子,多吃点儿。”

 

叶爸没说话,他前些年瞧不上电竞,对打游戏的定位就是青春饭小玩闹。但叶修卷着小包袱说跑就跑了,这一跑就是十二年。叶爸常年见不着儿子心里想,还真去了解了一下荣耀,虽然谈不上大改观,但最起码脑子里不正经三个字可以叉掉了。只是深恨叶修不懂事,嘴里从来不服软。

 

今天叶妈妈一句“为国争光”,叶爸是很喜欢的。他看了看自家不吱声儿的大儿子,知道叶修只是装,没理他,转头问孙爸爸道:“你们打算在北京玩儿几天,就住我家不就行了,住什么酒店哪,挺折腾的,也住不舒服,这边儿离城里远,南池子那儿还有一套房呢……”

 

孙妈妈道:“叶先生费心了,本来我们是想带小翔在北京转转,不过他如果入选要去打世界赛的话,明天我们就改签机票,回家让他早点开始备赛。”

 

孙翔无语:“妈,我还收到入选通知好吗。”

 

叶妈很喜欢孙翔,夸道:“甭瞎想,明天你就能接到入选电话。”

 

孙翔脸红的一塌糊涂:“谢谢。谢谢叶伯母……”

 

两家父母一打岔,餐桌气氛好了很多,叶爸和孙爸又聊起了有色金属,孙翔回房间准备训练,叶修撩他:“看不出啊,你在长辈原来是面前艹小白莲人设的。”

 

孙翔怒:“你胡说八道!”

 

叶修:“我开玩笑的开玩笑,哎……你还不给江波涛打电话问问吗?轮回有事一般都是他负责总理吧?”

 

孙翔也正着急找熟识的选手打听情况,刚才他看见七期群里已经聊开了,便没搭理叶修,叶修看着孙翔白皙的脖颈,抿着嘴的小表情,试探问道:“如果你入选了国家队,集训100%在北京,不如在我家再住几天?等等消息?”

 

孙翔心想他爸他妈走了他住在叶修家像什么话,他和叶修也不熟。而且就算住,他不如去骚扰刘小别啊。便摇头拒绝:“我回家。”

 

叶修被孙翔直球打了回来,知道这件事着急无用,一时也无话可说,便翻弄孙翔的笔电,看到孙翔专门建了个文件夹叫“魔王”,随手点了进去,全是各个赛季自己比赛的视频,呵呵一笑:“没看出来,你居然还是我的粉儿啊!怎么孙翔大大,要不要我给你签个名儿?”

 

孙翔坐在床边低头给唐昊肖时钦等人发微信,听了叶修的话点了点头:“嗯,挺粉你的。”

 

叶修随口接了一句:“真的假的,你是粉一叶之秋还是粉我本人哪?”

 

孙翔扔掉手机,看着叶修:“我粉的是一叶之秋。”

 

 

 

 


评论(9)
热度(4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