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必杀

吃瓜(叶翔)3

叶翔   吃瓜

 

OOC有,CP叶翔,日常流水,结局HE。

 

 

Part.3

 

两人之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这不是尴尬,也不是难堪,而是压抑。叶修没有去看孙翔的表情,但他知道,孙翔的眼神中有防备,有敌意,有愤怒,甚至还有一丝丝的恐惧,却唯独没有叶修想要的那种,那种亲昵信任。

 

叶修觉得自己的电波无论如何,也传达不到孙翔的心中,他跟孙翔之间,始终隔着一堵高高的墙,纵然是叶修这样无所顾忌,也难以逾越的一堵墙。叶修想,他真的了解孙翔吗,孙翔又知道或者愿意知道自己的心意吗,他到底喜欢孙翔哪里……孙翔说得对,我们本就不熟。

 

“我没有什么意思,一叶之秋你用的很好。”叶修道。

 

“我用一叶之秋,这么令你不高兴吗?”

“并不,你为什么这样想?”叶修内心叹息,你已经很棒了,你很努力,我可以想见到未来的一叶之秋会在你手中会焕发出他曾有的斗神风采,跟我不同的,但同样迷人耀眼的光芒。

 

孙翔无所谓地一笑:“菜就是原罪,没什么好说的。”

 

叶修不说话,孙翔站起来在屋里踱了几步,对叶修道:“既然今天你提了,那我们说说吧。可以吗?”

 

叶修其实并不觉得现在是一个谈话的好时机,但他无法拒绝,他创造不出更适合两个人坦然相对的机会。

 

“你说。“叶修摸出一根烟。

 

“我当初拿到一叶之秋的时候,并没有得到你的认同,是不是?”孙翔问道。

 

叶修并不想否认:“是。”

 

孙翔咽了咽口水,道“那会儿我年轻,出道也就一年多,陶轩来找我,问我愿不愿意去接一叶之秋,我觉得自己牛逼,我想用神卡。而且那个时候……我就是觉得你是那种状态下滑还不肯离开,拖累战队的选手……”

 

叶修笑了笑:“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没错。”

 

孙翔摆摆手:“后来的事儿不细说了,咱俩心知肚明。要说教训,我也得了。但有一点,我不服!

叶修道:“你指什么?”

 

“一叶之秋这张卡,其实他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他曾经属于嘉世,现在则属于轮回,我没有说错吧。”

 

叶修点头道:“是,账号卡是俱乐部的财产。”

 

“所以你他如果对一叶之秋有什么的话,就去找陶轩,为什么来问我?!”孙翔终于吼了出来。

 

叶修望向孙翔,他无法回答,他没有办法告诉孙翔,因为一叶之秋是我从网游里带出来的卡,因为我和他一起在荣耀里拼搏成长,因为他跟了我整整十年,因为他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因为我喜欢你,我不希望一叶之秋在你心里,仅仅是一张冰冷的账号卡!

 

二人再度沉默无言,孙翔道:“没什么事儿的话,我要开始训练了。”

 

叶修起身,直接把烟灭在了地板上,在走出房门的那一刻,他感到了一股深深的挫败感。

 

孙翔在电脑前呆坐了好久,最后抹了抹脸,他看到了刚才叶修无意识中用软件测试了手感精准度----圆周率----契合95%。孙翔清掉了叶修的数值,吸了口气,把心思转回了训练上。

 

直到晚饭前,孙翔才从楼上下来,叶修已经坐在了餐桌前,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孙翔坐下来,孙妈妈道:“翔翔晚饭后记得收拾东西,明早我们八点四十的飞机表误了。”

 

孙翔点头,孙妈妈看了叶修一眼,她直觉这两个孩子之间的气氛有点怪,但听叶修说这个赛季的总冠军就是他们两个分别所在战队进行的争夺,并没有在意,反而招呼叶修说:“暑假来苏州玩儿呀,阿姨要票《玉簪记》,来给阿姨捧场噜。”

 

孙翔抬头:“妈,就你现在时不时还能冒出来的东北茬子味儿,能上台吗?”

 

孙妈顺势骂道:“滚犊子。”

 

叶修笑了笑:“您放心,我有空一定去。”

 

两家人吃饭,孙爸孙妈不让叶秋明早送机,坚持要自己走。叶秋周一公司高层例会的确挺忙,孙翔利落用软件约了个车,叶爸叶妈也从来不是讲虚面儿的人,便让叶修去,叶修想去,奈何下午跟孙翔不欢而散,这个时候生往上靠并不好,孙家父母听说叶修没有驾照,还要自己打车回来各种麻烦,只得作罢。

 

晚饭后孙妈妈过来帮孙翔收拾东西,只见孙翔把笔电键鼠塞在书包里,然后一摊手:“完事儿了。”

 

孙妈妈问:“你跟叶修怎么回事,你俩不对付?”

 

孙翔答:“反正不是什么好朋友的关系,但也没什么过节。”

 

孙妈妈气笑了:“我还不知道你,什么事儿我是不知道,但你肯定自己作妖来着。”

 

孙翔皱眉:“我没有。”

 

孙妈妈不想理他,便岔开了话题:“你国家队入选那个事有信儿没有?”

 

孙翔提到这个心情雀跃起来,一把勾住他妈的肩膀:“我觉得差不多……嗯,有80%,85%的机会。”

 

孙妈妈道:“那你入选了,是不是集训还得回北京?”

 

“应该是,说是举办地在苏黎世,下周应该就会召集入选队员来北京开会,估计训练周,就拉出去比赛。”

 

“比赛要多久?”

 

“谁知道,一个月?最起码一个月吧。”

 

孙妈妈想了想:“那你跟我们回家吗,还是在北京等官宣……如果你入选了,等于回家没两天就要再来北京,辛苦哟。”

 

孙翔想想也是,叶修说下周一或者周’二,体育总局就开发布会宣布参赛的消息,那按一般常态说,马上也会公布国家队名单。江波涛托俱乐部的人去打听了,十有八九自己跟周泽楷能上正选,让他先做做准备。如果回了苏州没一周又飞回来,实在太折腾了。

 

“那我在北京待几天,你们先回去?”孙翔琢磨:“……那我住酒店吧,现在也不是什么旅游旺季,酒店随便就能订到。”

 

孙妈妈道:“好,待会儿我跟你爸爸说下,我们俩先回苏州,有什么事你就打电话给我们。”

 

孙翔又想起一件事,赶忙嘱咐道:“你少喂吧唧吃东西啊,是不是又给他吃卫思塔夫了,看它胖的肚子都拖地了。”

 

孙妈妈奇怪:“我不喂它的,它都用自动喂猫机。”

 

孙翔:“……”

 

第二天清晨,一宿没睡好的叶修听到楼下吵吵闹闹,过了一会儿,传来院门开关和汽车启动的声音,叶修从窗户望出去,孙翔正帮着父母把拉杆箱放在后备箱里,他看着孙翔向自己父母告别,和叶秋寒暄,却丝毫不想下去凑热闹。叶修就这么看着,直到孙翔抬头看向自己,他用手比了个电话联系的手势,孙翔点了点头,钻进了副驾驶。

 

叶修起身洗了个澡,刚想摸烟盒,就听到家里阿姨在门外喊道:“叶修,你起了没有,你昨天把衣服盖在文鸟笼子上,我给你收好啦。”

 

叶修皱眉,打开门看到阿姨拿了一件浅灰色的防晒皮肤衣进来,放到了他的床上:“我看还挺干净的,哦。你钱包还在衣服兜里,给你放这儿了啊。这衣服你洗不洗,洗我就拿下去。”

 

叶修道:“谢谢张姨,不用洗了,刚穿一天也就。”

 

阿姨出去后,叶修把孙翔的衣服夹在腿间,衣服上有淡淡舒肤佳的味道,叶修乐了,他以为这小子可能骚包得用什么男士香水。躺在床上,叶修打开孙翔的钱包,里头相片层夹了一张孙翔少年时候的相片,看的出那个时候孙翔还在上学,个子却拔的很高了,毛寸头的少年抱着一只黄白猫,笑的一脸灿烂。叶修又翻到一张半A4大小的纸,上面手写着-----除荣耀外本赛季暑休期安排----------

A.做一个冬月茉莉原创白膜,如果有空。(PS:给吴启找库存的多色乙烯)

B.补《钢炼FA》,如果有空。

C.每天健身。

D.去杭州找邱非耍。

E.学驾照,如果有空。

 

叶修不大看得懂,但能推测是孙翔自己的一些小爱好,叶修把钱包举在头顶上,亲了亲孙翔的照片。“哎呦……”孙翔的身份证掉了出来,正砸在叶修鼻子上,叶修捡了起来,端详了一下,便把孙翔的身份证好好放回了钱包里。

 

打开门下楼准备吃早饭,叶修眯着眼看阳光打在楼梯扶手上,夏天的太阳出来的早,一条条斜线曲折又均匀的分布出来,难得帝都是个大晴天。新买的小文鸟睡醒了,噗噗噗的喝水,叶秋问哥哥:“你喝鲜榨的西瓜汁不喝?”

 

叶修摇头:“西瓜汁儿没劲,啃西瓜还凑合。”

 

叶秋:“有病。大清早吃西瓜……”

 

叶修想着,等过几天,买个大鸟笼给两个小家伙试着合笼才是真的。

 

评论(10)
热度(3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