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必杀

吃瓜(叶翔)5

叶翔 吃瓜

 

OOC有,CP叶翔,日常流水,结局HE

 

 

看到叶修的微信,孙翔气的肺都炸了,他二话不说就给叶修拨了回去,叶修正在厨房帮阿姨打下手切黄瓜呢,见孙翔给自己打了过来,料想是孙翔终于发现钱包忘在自己家了。他不慌忙不忙洗了手,走出厨房,坐到起居室沙发上,等电话响足半分钟,才接了起来。

 

“喂……孙翔……”

 

“快把钱包给我送来!”孙翔大吼。

 

“呃……你到家了?”这一嗓子震得叶修耳朵都疼。

 

“我到什么家,我现在还在首都机场!你这人怎么这样儿,看见别人东西不能打电话说一下吗!你他妈还发微信,这种事儿应该第一时间打电话,我都快急死了好吗!你发什么微信啊,你现在知道用手机了,会使微信了是吧!!”孙翔骂道。

 

“你跟我急什么,我又招你了。”叶修沉下脸,他是有点儿想晾着孙翔,但他也知道身份证是重要证件,估计着孙翔下了飞机赶紧就给他发微信了,这也才十分钟……

 

“你没招我?!我身份证在钱包里,没有身份证连票都退不了,身上也没现金也没有卡。你看见我钱包第一时间给我打个电话是有多难?我六点多点儿从你家走的,现在几点了,现在十一点半!首都机场跟北五环有时差是吗?!”孙翔气急的时候思路清晰,他就揪住叶修没在第一时间给自己打电话这一点,连珠炮把叶修轰地一愣一愣。

 

“我以为你在机场办了临时身份证明,已经先行跟孙伯父孙伯母飞回苏州了,我估计了你落地的时间,马上就给你发的微信。”叶修说的也的确是实话:“难道你没回苏州……你还在北京是吗?”

 

孙翔是办了临时身份证明,只能用来退票……孙翔炮不过叶修,只好不断重复:“你有理你有理你永远有理!”

 

这时候张姨过来问叶修:“叶修,梭黄瓜没给你放蒜,阿姨焯了个木耳给拌进去了,一个凉菜够不够啊,要不我再给你炸点儿小黄鱼吧?”

 

孙翔在电话另一端听到了,他只恨自己无法穿越信号,站到叶修面前,把他暴打成小黄鱼。叶修太可气了,他气的脑仁儿疼,乱七八糟地说:“我又渴又饿,但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连麦当当的鱼堡套餐都买不了!你当然可以随便吃小黄鱼了,我没有冠军是我自己菜逼,但我居然连一个套餐也没法买。我特么怎么混这么惨!”说完孙翔直接就把电话给挂了。

 

叶修再给孙翔打回去,孙翔就是不接。叶修赶紧上楼,用最快的速度换衣服,拿了孙翔的钱包就往门外跑。他家在玉泉静芯园,真要走到北坞村路上,还得有段儿距离。叶修一边走一边跑,累的呼哧带踹,又给孙翔打了俩电话,孙翔也没接,叶修干脆也不打了,先去机场再说。

 

等叶修花了十分钟从别墅区跑到马路上,终于打到了出租车,对司机道:“师傅,您只要能十分钟到首都机场,我给你十倍车费。”

 

司机师傅一边打表一边乐:“你就是请我坐一辈子飞机,十分钟咱也到不了。”

 

叶修也是着急糊涂了,他看看手机:“麻烦您快点儿开,我真着急。谢谢您了。”

司机调侃叶修:“看你这一脖子汗。小伙子,大爷送你一句话-----幸遇三杯酒好,况逢一朵花新。甭着急,啊。”

 

叶修心说您也别给我跩西江月了,我这儿门儿还进不去呢。这时候孙翔终于是给叶修打了回来,叶修一接了就哄道:“你听我说,都是我的锅,是我没想周到。我已经打上了车,马上就到,机场大厅有免费饮用水,你先喝点儿水,别中暑了。”

 

孙翔冷冷地说:“我在T3航站楼的星巴克等你。”

 

叶修赶忙答应:“好的,你别急也别气,注意安全,东西别丢了。”

 

“哼……星巴克可以用支付宝,我吃完饭了,你可以舒舒服服吃完干炸小黄鱼再来。”

叶修心想我自己已经要变咸鱼了,哪儿还敢吃小黄鱼。他认识孙翔三年多,也见过孙翔炸毛好几回,但每一次,他都是抱着磋磨的心思冷眼去看孙翔受的那些委屈,联盟里没有不吃苦的选手,孙翔有天赋有才华,能比别人经历更多,都会转化为他未来职业生涯的筹码。

 

但这一次,离开荣耀之外,孙翔第一次在他面前表露的软弱,竟然心疼地他分寸大乱,我是不是已经不是喜欢他这么简单了,唉……魔障!叶修哀叹道。

 

孙翔挂了电话,走进星巴克买了大杯的冰摩卡,又买了两块可颂,坐在圆桌旁刷微博。知道身份证没有掉,他心里的焦躁去了一大块,跟叶修对吼完,孙翔也舒服了很多。他一边狼吞虎咽的撕牛角,一边觉得叶修的态度还不错,嗯嗯,自己刚才好像是赢了一点,看来以后一定要态度明确起来,这样才能不被踩啊。不过以后我要学会克制情绪,发脾气又有什么用……而且这件事归根结底,也是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的。

 

孙翔吃完面包,更加渴望吃牛肉拌饭,他擦了擦手,打开双肩背,拿出mini,上了自己的微博小号,发了一条微博“今天和Theone对面杠,没有输。”然后带上耳机,开始刷B站,

《钢炼FA》他才补了十多集,今年夏休目测又没时间刷了。

 

孙翔没了压力,坐在咖啡厅专心补番,看了好几集也浑然不觉,直到叶修站在跟前,才抬起头。叶修走的时候其实就是直接套了一条大短裤,拿了孙翔的钱包,最多也就是还记得带上手机换上鞋。他是跑进来的,又着急,反而比孙翔更狼狈。

 

孙翔皱皱眉:“我钱包呢?”

 

叶修把钱包递给孙翔,孙翔道:“你坐这里,看一下行李箱。”

 

叶修看着孙翔走去柜台,买了一大杯冰摇红梅,又要了几张纸巾,孙翔把冰饮敦在桌上,把纸巾递给了叶修,叶修接过来擦汗,喝了一大口冰饮,才觉得冒烟儿的嗓子缓了过来。

 

“一分钱也没少。”叶修看着孙翔查看钱包里的财物。

 

孙翔其实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幼稚的暑休计划,便说:“检查一下……现金怎么少好多?”

叶修:“刚才结账给出租司机花了一千块。”

 

孙翔瞪大眼:“你家在北京哪里啊,打车到机场要一千块。”

 

叶修诚恳道:“是这样的,我打车过来师傅开的比较快,可能违反交规被探头拍着了,挺不好意思的,我多给点儿钱让他去交罚款。”

 

孙翔:“哦……其实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可以不用那么赶的。”

 

“你现在又说不用着急了,你苦得麦当劳都没法吃,我不急行吗。”叶修累的够呛,靠在沙发上就不想起来了。

 

孙翔道:“你休息一会儿,待会儿我请你吃饭好了。”

 

叶修看了孙翔一眼,问:“你怎么没回苏州?”

 

孙翔迟疑了一下,道:“我想在北京等等世邀赛的消息。”

 

叶修颇具玩味的看着孙翔:“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入选吗?”

 

孙翔面无表情:“我肯定能入选。”

 

“那想不想知道别的队员都有谁?”

 

孙翔太想知道了,周泽楷算是比较有把握的,唐昊他们可都等通知呢。

 

叶修刚要说话,旁边桌子的两个男生摸了过来-----------

“是叶神,和孙翔大神吗?”粉丝其实早就认出来了,这时候纸笔相机一应俱全。

孙翔一般出门都是带墨镜的,但今天事儿赶事儿,他就给忘了,没想到还真能遇到粉丝。

 

“能请两位给签个名儿吗?”粉丝要求道。

 

叶修反应迅速,他抓过笔,刷刷签了自己大名,又让孙翔也签,并嘱咐粉丝说:“你们也知道,世邀赛的消息快下来了,……不好意思,就别拍照了吧……现在业内也挺敏感的,今天在机场看见我们的消息希望你们能暂时保密。”

 

粉丝见叶修拒绝拍照很失望,这俩尊大神在联盟的关系可是太微妙了。但听到叶修这样说,也表示了理解。叶修和孙翔又签了手机壳,两个粉儿走了以后,叶修对孙翔说:“别在这儿坐着了,咱俩也撤吧。”

 

孙翔问道:“刚才你话还没说完呢,你知道正选名单吗?”

 

叶修:“知道啊。”

 

“你怎么知道的?江副说除了总局的人,联盟都没得到消息呢。”

 

“我是领队啊,当然知道了。”叶修一手拉着孙翔的行李箱,一手拿着冰饮,往外走。

 

“你不是说你不去了吗?!”

 

“哦,我又想去了。”俩人走到机场大厅外,叶修道:“我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选择权在我。”

 

孙翔被叶修给呕的半死,两个人走到候机大厅门口,叶修道:“去,到那个便利店给我买盒烟。”

 

孙翔:“我欠你的!”

 

叶修:“你最好不要让我不高兴,我这个人不吃亏,小心我在国家队给你穿小鞋儿。”

 

孙翔又在脑内把叶修打成小黄鱼了,然并卵,叶修补充道:“快点儿,我在那边的出租车候车区排队,买完了过去找我。”

 

孙翔只好到便利店去给叶修跑腿儿,两个人搭上了出租车,叶修这会儿肚子也饿的咕咕叫,孙翔好歹还垫了两块蛋糕,他只能抽根烟。

 

“北坞村路。”叶修对司机说地址。

 

“我不去你家,我要去酒店。”孙翔道。

 

“住酒店干嘛,有家不住,酒店多不方便。”

 

“我都订好了,就在东四南大街,你家在北五环外了,太远了。”

 

孙翔摇摇头:“我要去酒店,师傅,麻烦您,东单丽晶。”

 

叶修想了想,家里有父母,是不太自在。他不想让孙翔自己在酒店住,挺没劲的,就对孙翔说:“我家在南河沿儿还有套房,要不我陪着你去那边儿吧。你愿意的话,我给你校一下账号卡的技能搭配。“

 


评论(17)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