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必杀

吃瓜(叶翔)7

part.7

 

叶修打车回了家,跑了一天他也累,但工作已经在等了,没办法。正选名单出来,总局的人既然敢给自己,其实就不再是什么保密的东西了。叶修想的远,他深知如果自己即将担任领队的消息如果也传出去,那现在自己的手机早就炸了。

 

十三名正选队员,全部都是所在战队的核心选手,世邀赛强度那么大,谁敢往狠了使,对下赛季联赛有影响怎么办?这些俱乐部的老板挤破头想把自家选手送进国家队,又希望国家队成绩八强一轮游。

 

“妈,爸回来了吗?”叶修进屋,看到老妈在摆弄自己的多肉。

 

 “在书房,你过去一下,你爸爸有事找你呢。”叶妈答。

 

“张姨,麻烦您给我收拾几件换洗的衣服,我去老房那边儿住几天。”叶修对阿姨道。

 

 叶妈听见,问儿子:“你又要走吗?”

 

“就带这次世邀赛,也就一个多月。”

 

 “又去打荣耀啊,”叶妈妈捏了捏儿子的胳膊:“当年你离家出走的时候还是个初中生,后来你回来,整个儿一胡子拉碴。”


是母亲的一句玩笑话,叶修却觉得胸口犹如被人捣了一拳,痛彻心扉。


他抱了抱母亲,往楼上书房走去。在门口顿了一下,叶修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词儿----鬼见愁。他从小到大任性胡为惯了,只有他爹,是他的克星。





 

叶爸爸道:“你打得好,有好多人喜欢你。这我知道,但我也知道,有人管你叫du瘤,网霸,zui人,贱法……不管你拿了多少冠军,不管你是不是什么荣耀教科书,兜里只有几十块,只能睡在储物间儿。这不是你自立自强,这是在锤你爸爸的心哪!”

 

 

 

叶修哭了起来:“没事儿,这些网游里的垃圾,根本不配给我虐。”

 

 

 

叶爸爸递给儿子一张纸巾:“你自来都有主意,谁劝你也没用。苦也好甜也罢,都是你自己心甘情愿去经历的。再过两年,你就三十了。三十而立,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古语,爸爸希望你好好想想,未来的路,你怎么走,怎么和你亲近的人,一起走。”

 

 

 

叶修赶紧低头擦眼泪,叶爸爸道:“行了,今天咱父子俩也算交了一回心。你说说,这个世邀赛,你去不去?”

 

 

 

叶修道:“我全听您的。”

 

 

 

叶爸爸对站在门口已经听了一会儿的叶妈妈道:“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他总要占理的。”

 

 

 

叶妈妈道:“别哭了,你弟弟在车库停车呢,待会儿让他看见,这就是你一生的黑历史。”又对叶爸爸道:“叶修这几天要住老房,你在公司喊俩人儿,过去给他拾蔸拾蔸。”

 

 

 

叶爸爸道:“不用,小张一周去打扫两次,就他自己,随便住就行了。”

 

 

 

叶修回了自己房间,阿姨已经给他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放在床头。他从柜子里找出一个大号双肩背,把东西放了进去,叶妈妈追过来又道:“集训前回来一次啊。”叶修点头应了,又把外星人塞在书包里,往楼下走去。

 

 

 

在大厅门口正看到叶秋,叶秋皱眉:“你又去哪儿啊?”

 

 

 

叶修道:“你果然舍不得哥哥走嘛。”

 

 

 

叶秋:“快滚。”

 

 

 

叶修出门,看了一眼手机,说话就下午五点了,便给孙翔发微信:“出胡同口右拐走三十来米,有个城根儿菜馆,你去那儿随便打俩菜,我大概四十分钟回去。”

 

 

 

孙翔回信:“唐昊提名单的事儿了,我忍不住。”

 

 

 

“忍不住就别聊了,体育总局有工作纪律,这几天就会发集训通知,名单泄漏可能会出问题的。你今天做基础训练没有,去做一组。”

 

 

 

孙翔没再回微信,估计是去做训练了。叶修打车,回了城里,路过饭馆在门口就下了,果然看到孙翔在里头坐着。

 

 

 

“你眼睛怎么了?”孙翔看着叶修。

 

 

 

“没怎么啊。”叶修心想难道他看出我哭过?不能够!

 

 

 

孙翔道:“不造,反正感觉有点儿别扭。”

 

 

 

叶修问:“点菜了吗?”

 

 

 

“点了一个水煮肉,一个清朝油麦,家里还有烤鸭呢。”孙翔答。

 

 

 

叶修对这句“家里”分外受用,笑着道:“你在这儿等菜,我去那边儿的物美买点儿矿泉水。”

 

 

 

孙翔在店里等外带打包的菜,叶修去对面小物美买了点儿零食,矿泉水,又买了雷达驱蚊器什么的,俩人便提拎着大号的超市购物袋往回走。叶修一边走一边道:“这几天可以做做体能训练,基础训练最好每天不超过三个小时,每次不超过一小时,技能训练免。”

 

 

 

孙翔道:“为什么啊?不是说好帮我调试一叶之秋的技能搭配吗?”

 

 

 

“可以帮你调试搭配,然后你自己看技能树数据差异,但不能PVP。”

 

 

 

孙翔本来就抱着这个心思,如今被叶修给拒了,很是失望,气道:“总有一天会打败你的。”

 

 

 

“总有一天是谁,我听你都提了好几次了,但我从来没见过啊。哪天有空你给我引荐一下。”

 

 

 

“靠!”

 

 

 

两个人斗着嘴回到家里,叶修让孙翔去热烤鸭,他把打包的新菜倒在了盘子里。

 

 

 

“主食呢?”叶修问。

 

 

 

“有烤鸭啊,烤鸭自带卷饼。”孙翔道。

 

 

 

叶修道:“那个算什么主食,去买米饭。”

 

 

 

孙翔撇了撇嘴,又出门买米饭去了。这时候孙翔的手机有了提示音,微信是自带新信息提示的,而这条信息只有一句话-------

 

 

 

糖球:“你和Theone睡了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LOF把第七章吃掉了,之前也是吃了第六章!并没有和谐内容好不好。多次粘贴上传依旧无效!也是醉了,管理ZZ……只好用图片重新传过,搞得顺序都乱了。于是这里是part7,有看了part5的妹子先去看第六章比较好orz,一些有意思的评论也没了。哭……

 




评论(25)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