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必杀

不会独行(王邓)





看到这样的画面blx碎一地。韩张,喻黄,轩策,双花和林方是大热自不必说,周江,昊皓tag也经常有更新,同样是队长X副队的西皮,我邓简直虐cry!于是抢一个tag首杀。


本来我想等叶肖写完后刷tag再看情况割腿肉,但基友为什么要伤害基友T-T   @索克萨尔挥舞灭神的诅咒 

 




独行(王杰希X邓复升注意,是王邓)

OOC有,私设可见,一发完结。  原作背景,1V1,HE。



邓复升下飞机以后,给微草的经理打了过去:“经理,我到了,在第四通道口。”


“好的,我们马上过去。”


邓复升戴上无檐帽,静静地等候着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家战队经理。从呼啸离开的时候,邓复升并不是太愿意,他是荣耀职业联盟第三赛出道的职业选手,邓复升在起点上,比着同期的选手稍微差了一点,他出道的时候已经20岁了。


头三年的职业生涯里,邓复升的日子实在说不上顺利,最开始在轻裁待了一年,然后被交换到贺武,去年又被卖到了呼啸。实在是有点坎坷----邓复升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运气不太好。在轻裁和贺武那两年的时间里,邓复升的职业水平其实没有什么本质上的提高,直到他来到了呼啸。


呼啸战队的整体职业构成和选手的竞技水平,和轻裁和贺武这种类型的战队有着明显的分界线。虽然呼啸不是联盟豪门,但在呼啸的一年时间里,邓复升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无论在操作技巧上,团队配合的经验上,邓复升得到了很多学习的机会,这个性格平和淡泊的选手,也开始展望起未来,也许明年,他就能跟着战队一起打进季后赛。


但是现实往往和你想的不是一回事,刚刚在呼啸打出了一点的成绩,有了些发展机会的时候,战队把他交易掉了。战队的技术层研究后认为,骑士职业对呼啸的帮助并不是很大,虽然邓复升进步明显,虽然他表现优秀,但是,战队不想冒险去为他磨合新的阵型----“也许有更适合你的地方。”呼啸的经纪人如此劝说。


邓复升没办法说什么,甚至不好表示自己有所不满,呼啸把他送到了微草----在联盟的排名远远要高于呼啸-----第五赛季的冠军-----真正的豪门,微草。


其实这些对邓复升来说,并不是很重要。邓复升对自己的竞技水平有着很清醒的认识,身为一个骑士职业选手,他这几年的表现不能说多么出色,也不能说有多低端,邓复升就是个很平凡的职业选手,他的个人能力并不算太突出。也许微草看中的,恰恰就是自己这份稳重和踏实,但邓复升并不知道自己能为微草做些什么,从他知道转会运作开始,到现在,他还没有想到。


“是小邓吗?”身后传来了打招呼的声音。


邓复升回过头,看到了微草的刘经理,以及,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


“飞机好像有点儿晚点?”王杰希过来帮着提起了行李箱。


“嗯,航班延迟了四十分钟……王队你好。”邓复升赶忙自己拉起了拉杆。


“先回俱乐部吧,这天儿,热死一口子不稀奇。”刘经理回答。


三个人走到停车场,邓复升把行李箱放进了别克的后备箱,自觉坐到了后座,发现王杰希坐在他旁边。


邓复升看了看他的新队长,王杰希对他眨了眨眼,他和王杰希并不算陌生,同为第三赛季出道的选手,邓复升比王杰希还要虚长两岁,但他和王杰希没有什么交集,每个赛季打两次主客场,全明星的时候凑份子能见见,认识,也就是这样了。


“副驾驶是车上最危险的座位,因为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司机出于本能反应,会把副驾驶的位置让出去,所以坐车尽量不坐副驾驶。”王杰希解释说。


邓复升囧,开车的刘经理嘴角也明显抽了一下。


回微草的路上,经理有一搭无一搭的和邓复升闲聊,王杰希也时不时的插一句话。作为这个赛季刚刚成为战队队长的王杰希,他有责任要对新加盟的战队成员进行接触和了解,也有义务代表战队释放出该有的礼貌和善意,所以今天,他没有留在俱乐部等候,而是主动提出和经理来机场接机。


王杰希已经看过邓复升的全部资料,这几年也亲自和对方交手过,总的来说,嗯,中规中矩,中上水平吧。他又暗中开始观察起正在和经理谈笑的邓复升,看起来脾气不错,好像有点儿懒散,听说其实是个脾气挺固执的人?至于长相,王杰希对联盟的所有选手长得什么样丝毫不关心。


因为邓复升是这个赛季新加盟的选手,所以他的报道日期比微草其他选手要稍微早几天。一个星期后,微草战队的选手全员回到了俱乐部,在王杰希的主持下,战队给邓复升开了个欢迎会。一群年轻人出去吃了个饭,互相认识一番,展望一下新赛季,也就是这样。饭后,邓复升照例跑去收银台买单,王杰希把他拦了下来。


“微草不这样儿,欢迎会都是老选手负责。”王杰希一边在卡单上签字一边说。


“哦,那欢送会呢?”邓复升问。


“也是老选手负责……那个时候,离开的,都是老选手吧。放心,你逃不掉的。”王杰希一乐。


邓复升也一笑:“那好,我就不和队长客气了。”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对战队这个赛季的目标有什么构想,对微草有什么看法?”王杰希问到。


邓复升在内心吐槽,微草这个赛季的目标不就是夺冠吗,我能有什么看法,我刚来一个星期好吗!


“还在适应ing,暂时没有什么想法。”邓复升回答。


“好,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沟通,加油!”


第六赛季在联盟的第一次发布会后正式开始,联盟的全部战队,所有的选手都投入到了紧张的一周一赛的日程里,除了日常的训练和比赛外,豪门微草还有技术强化,战术研讨甚至体能过渡等等等等的附加课业,这些枯燥单调的内容并不被这些年轻的选手们所厌烦,他们在鼠标和键盘里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只为了那一座奖杯。


转眼邓复升来到微草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这半年里,邓复升打了不少比赛,有时候是擂台赛,有时候是团赛,有时候首发,也经常第六人入替。总体来说他的发挥挺稳定----“有他挺好,没他也没什么大影响。”大家私下这么议论。邓复升的表现也就是那样,数据那样,指标那样,综检那样,甚至身高也是那样。


“你在干嘛?”王杰希望着邓复升,他正站在浴室的大镜子前,对着标尺比划着。


“看我有没有长高。”邓复升用手往后平齐比划过去,刚洗完澡,头发吹的半干。


“我没记错的话,你比我还大2岁吧。”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着邓复升。


“二十三蹿一蹿不懂吗?”邓复升身高176,略略矮。


王杰希眯了眯眼,帮邓复升看了看:“176。”


果然,没变化。微草的队长走过去也贴在墙上,他今年21,比邓复升有希望。


“队长是179。”邓复升看了一眼。


俩人一起走回了宿舍,路上随便聊着,邓复升那里有林敬言给快递过来的雨花茶,王杰希想尝尝,就跟着邓复升一起回了他的房间。微草的条件不错,两人一间屋,带个小客厅,还有个小卫生间,也可以洗浴。进屋后,邓复升指着沙发说:”你坐,我给你翻翻。”


王杰希看着邓复升低头在柜子里翻找着,心里在琢磨事儿。邓复升来了半年了,表现不是很突出,这对微草来说不会有什么大影响,但对邓复升来说,不是一个好预兆。当初战队买他过来的时候,并不仅仅只是选手转会,而是绑定转会-----邓复升在呼啸用的账号卡-----水寒风似刀---也跟着他一起来到了微草。


虽然这个账号卡没什么价值,但对战队来说,绑定转会,都是要承担一定风险的,比如老队员和新队员磨合有困难,比如角色差异给选手带来的影响,再比如说,选手总是用惯了自己的账号卡,能不能顺利适应其他的角色……总之,如果选手不能尽快整合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最高的竞技水平,俱乐部是不可能为了一个人去调整整个战队节奏的。而邓复升,这个转年就24的选手,微草已经是他的第四家战队了。


“你尝一个试试,今年春天新下来的茶,老林说不能留过两个月,过了味儿就不对了。”邓复升把杯子给王杰希递过去,碧绿澄澈的茶水漾着热气,嫩芽在杯底旋转着。


“在看比赛视频?这好像是第四赛季,我们主场打嘉世?”王杰希问到。


“是,叶秋那会儿可真够野的,队长你看,落花掌后头起手就是豪龙破军,算的就是你烧瓶扔不出去。”邓复升切换了视角。

叶秋丢了第四赛季的冠军,挺可惜的。”


“季冷的一击必杀,嘉世没了核心,没法儿玩儿了。”邓复升摇摇头:“嘉世太依赖叶秋了,这种依赖已经不是战术上的,是心理上的了,弄好了团赛无敌,弄不好……”


“你觉得现在我要是和叶秋单挑的话,胜算有几分?”第四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出道才一年,输给斗神叶秋是人之常情,但现在,王杰希都带给微草一冠了。


“四分。”邓复升回答。


王杰希一挑眉,他自己觉得能五五开。


邓复升看了看王杰希不自在的神色,说:“呃,你别介意,如果是我的的话,估计三成都到不了,真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为什么觉得我胜率比较低?”王杰希哭笑不得。

你漏洞比叶秋多。”邓复升关了这个视频,调出另一个,是第五赛季联赛,微草客场打嘉世。


“你看,这里王不留行的酸雨云扔出去后,范围根本没有覆盖到一叶之秋,但这个技能冷却的所需时间却是整整25秒,你负重在加大,叶秋的怒龙穿心打过来,你根本来不及躲闪,那个时候飞刀剑又赶不过来,所以我们才吃了亏。”邓复升解释说。


“我是说单挑呢?”


“团赛如此,单挑的漏洞你还有弥补的机会吗?”邓复升毫不留情的反问到。


王杰希不说话了,是的,这些问题和弊病,自己也知道,战队也知道,但是不好解决,微草能跟上王杰希意识的人,目前只有方式谦,但大方是治疗……那面前这个人呢?


王杰希看着邓复升盯着显示器认真的表情,突然间,他觉得,对邓复升在微草的未来,可以抱有极大的期待了。


“很晚了,早些休息吧。”王杰希放下杯子,邓复升抬头:“队长为什么会有每天查房的习惯呢?”


“因为……我想知道你们夜里会不会做什么不好的事情。”王杰希压低声音,暧昧的看了一眼邓复升的下面。


王杰希很少开玩笑,更毋论这种带色儿的,邓复升白皙的面孔浮上了一层红色。王杰希心情愉快的出去了。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邓复升在队里的地位逐渐的稳固了,他在擂台赛经常第三个出赛,微草在75%的情况下都会先得一分,而团赛中的水寒风似刀,有时候在王不留行的身后,有时候则是在冬虫夏草的旁边,有邓复升在,微草绝对无需担心自己的节奏被打乱,水寒风似刀就像是个真正的骑士一般,无缝衔接起了微草的进攻和转移。


如果说王不留行是微草的真正核心,那么水寒风似刀就是微草团赛的呼吸器。邓复升用他老练毒辣的眼光,和微草的队员一起,战胜了那么多的对手,最终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总决赛第三轮,微草和蓝雨杀的天昏地暗。此时双方已经进入了团赛的最后战斗,微草还有水寒风似刀和王不留行存活,而蓝雨,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虎视眈眈。


“身后!”邓复升在频道里吼道,但是晚了,喻文州的束缚术已经吟唱完毕,王不留行停在山坡后,一动不动的望着近在眼前冲过来的夜雨声烦。


王杰希闭上了眼睛,心中尽是苦涩和痛苦,结束了吗?他好像觉得黄少天的幻影无形剑不是劈在王不留行身上,而是切实的斩在了自己的心里,失败了吗?又一次的……


王杰希再度睁开眼睛时,看到屏幕上水寒风似刀正在和夜雨声烦激烈的交战,刚刚的骑士精神还没有失去效果,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无法发动任何攻击也不能进行任何吟唱。


水寒风似刀就这样坚决的站在魔道学者的身后,紫色的铠甲啪啪作响,王杰希好像看到了一种慢镜头,这有点荒谬,但他真的看到了,冰雨剑剑刺在水寒风似刀身上,一头乱发的骑士举着血迹斑驳的盾牌,顽强的挡在剑客面前!


“复升。”王杰希在那一刻,看着他的骑士倒在了地上。


一对二,微草在第六赛季总决赛中惜败于蓝雨。


“新的账号也很帅啊……”王杰希看了看任角色面板。


邓复升叹了口气,没有说话。第七赛季伊始,邓复升已经被提升为微草的副队长,他提前返回了俱乐部,王杰希拿来了俱乐部为他准备的新账号卡,名字叫做独活。第六赛季最后的总决赛上,邓复升没能抗住黄少天的一波流,是因为水寒风似刀的属性有缺憾。俱乐部在夏休期间,给他准备了角色属性更优秀的账号。


“叹息之壁。”邓复升看着资料,吹了吹刘海。


“逼格够高。”王杰希觉得这个名字绝逼是俱乐部行政妹子给起的。


“有点儿哀伤,不适合我。”邓复升以前账号的银武,叫九转涅槃。


“适合,你就挺文青的。”王杰希对邓复升说到:“过来,我给你剪刘海儿。”


“你行吗?”


“试试吧。”


“我靠!”


“给我一次机会……你不会后悔的。”


“队长,你别剪我眉毛上。”邓复升坐在窗前,王杰希用床单围在他身上,倒是有模有样,但邓复升还是觉得有点儿别扭。


“不会的,你别乱动。”王杰希的手指擦过邓复升的额头,邓复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听说嘉世在暑假搞了个却邪颜色投票,要把颜色洗了……好像玩家投票金色占了64%……不过好像被叶秋一口给拒了……哈哈哈哈……其实白袍金茅,想着也挺带感的……这回嘉世的陶老板内心在滴血了……你造吗我以前在呼啸的时候,我们老板说嘉世的老板被叶秋气哭过不知道真的假的……”


“你怎么黄少天附体了?”王杰希问到。


“滚。”


“你看看剪的行吗?”王杰希把邓复升拉倒了卫生间里。


镜子里的青年,刘海斜碎着拂过他光洁的额头,王杰希紧紧盯着邓复升,微草的新任副队呆了一下,队长在后面咬住了他的后颈。


“有碎头发,扎着我了。”邓复升低声叫道。


“复升,我硬了。”


B市的夏天很热,知了在艾艾的叫着,空气黏腻又稀薄。王杰希压在邓复升身上,快速进出着,一下下,把自己撞进这个人的心里。


“你好像把我欺负了。”完事儿以后,俩人未着寸缕,躺在地上吹空调。


“胡说八道。”王杰希轻轻捏着邓复升柔软的耳垂儿。


“不能白玩儿。”


“你要怎样……”


“你去整容,把两只眼睛整大小一致了。”邓复升故意说到。


“换一个好吗?”


“那给我一个冠军。”


“好。”


第七赛季注定是属于微草的,王杰希,邓复升,方式谦,刘小别……那是他们记忆中无与伦比的一个夏天。


但也许这个世界不允许太完美,第八赛季,治疗之神方式谦正式宣布退役,微草遭受了重创。


上半个赛季下来,王杰希闪耀万千光芒,是的,魔术师。虽然微草的成绩不稳定,但是没有了方式谦的微草,王不留行神一样的屹立在魔道学者的心中。与此成反比的是,邓复升经常遭受着不公平的议论-------


“我就说还是水,你看看,现在拿着全明星账号,也不见得怎么着。”


“没有了方神,我药何去何从,邓副别再酱油了行吗。”


“特么独活是骑士,关尼玛方神屁事儿。”


“没有了方式谦的微草,暂时还不能适应治疗短板带来的影响,邓复升需要分担更多精力去辅佐高英杰和袁柏清,他现在很难在时刻帮助王不留行弥补攻击上出现的失误。”


“楼上别装逼,喷手速直接喷,我邓25了,手速就是不如两年前,没啥不敢认的。”


“如果运气好也是一种错,那我真想错上加错!”王杰希愤怒的说到。


论坛上永远是粉黑各半你来我往,但在职业选手心目中,打好每一场比赛,是他们的责任。


第八赛季冬歇期,发生了一件震动整个荣耀圈的大事------“荣耀教科书”叶秋,离开嘉世战队,宣布退役。


玩家如同炸了锅一般,职业联盟上下议论纷纷。霸图粉儿喜大普奔,嘉世粉儿如丧考批。竞技频道也专门做了一部记录片《永远的王者》来怀念这位传奇般的创世代荣耀之神。王杰希和邓复升这时已经住在了一个房间,俩人关起门,津津有味儿的看了起来。


“你说要是这群记者啊媒体什么的,知道叶秋有一天还要杀回联盟,是不是脸都得绿了?”邓复升问到,他们前几天在网游里和叶秋大战八百回合,被叶秋揍得鼻青脸肿但又乐此不疲。


“他已经不用去打脸了,他的脸已经是脸T了。”王杰希吐掉漱口水,在卫生间回答说。


“台子上那个眼皮贴你试试,柳非说管用。”邓复升看着屏幕里一叶之秋英姿勃发的形象,喃喃自语着:“挺好,最起码他离开了,还会努力回来……”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因为叶秋的缺席,带了些伤感的意味。全明星的对抗赛上,A组仅存王杰希和邓复升,以及张新杰,面对着B组的全员不失。


“苏沐橙心里很煎熬啊……”沐雨橙风一反常态,一波波推出高强度的技能释放,王杰希却有些同情她,身边没有了一叶之秋,枪炮师的身影充满了落寞。


他操作着王不留行,倚在扫把上,冲向了沐雨橙风,沐雨橙风一个翻转,出手就是一个反坦克炮。王不留行不能急停,难道要硬吃掉这一次伤害?就在寸厘之间,一个身影跳了出来,强硬的挡在了王不留行的身前,重炮不能令他闪避分毫--------如此熟悉的一幕----观众们嘶吼着----是独活,邓复升的独活。


盾牌高举,精神吼叫,骑士的长发再度飞扬……


青春似水,情爱嗔痴,你我的流年几多……


也许,对王杰希来说,这是他真正的荣耀。


第九赛季,邓复升拒绝了微草的挽留以及其他战队的邀请,宣布退役。


收拾出自己的东西,中午邓复升请战队的伙伴吃了饭,回来最后再看看,下午六点的飞机,他把自己的所有都留给了微草,王杰希的微草。


而现在这一刻,这是他在微草,也可能是他在荣耀的最后一点时间。


“出了一身汗,洗个澡吧。”王杰希帮着收拾了挺长时间。


“只是洗澡而已吗?”邓复升皱了皱眉。


“拜托……”


俩个人跑去大浴室冲了个澡,王杰希在后面给邓复升吹头发。


“卧槽,你是不是长高了!!”邓复升指着镜子,惊讶的大叫。


“……”


“比我高小半个头,不科学!!”邓复升回身去比和王杰希的身高。


“复升,我181了。”王杰希亲了一下自家副队的鼻尖。


邓复升跑到标尺线那里站住,问王杰希:"杰希,我现在呢?”


177,从176到177,只不过一厘米,邓复升在微草也只是待了三年,却拿走了魔术师的下半生。


“179。”王杰希笑着答道。


PS:水寒风似刀和独活都是邓副在微草用过的帐号,我查了原文,应该是蝴蝶的Bug。如有不对请指正,谢谢!

评论(1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