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韩------轨迹

第一篇全职同人竟然是叶韩!都是基友的错!

 

已经将近夜里十一点了,训练室里非常安静,只有靠窗的位置上,还开着一盏护眼灯。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在结束了霸图今天的训练后,并没有马上离开。他默默把玩儿了一会儿钥匙扣上的K金拳法套-----这是他第四赛季率领霸图拿到首个冠军的时候,联盟送给他的纪念礼物----然后拔掉手套下的盖子,直接插在了电脑上。

 

U盘里的东西挺多,也比较乱,本来一个16G的U盘是装不了什么的,但是韩文清还是把霸图和嘉世两次总决赛的高清视频存了进去,随手点开了第四赛季和嘉世的那场比赛,视频中的一叶之秋施展着战斗法师最华丽的技能,无比的耐心和狡猾,难以置信的操作,时刻精准的走位,但就是这样出色的发挥,还是败在了大漠孤烟的手下。确切的说,是叶修输给了自己。

 

 韩文清其实不大研究战术之类的东西,除了在比赛中和队友进行配合外,他最喜欢的方式就是一直向前,从最正面的位置,用最直接的方式,迎击对手。他有着自己的荣耀哲学-----一往无前,才不会遗憾。但是叶修,是个例外,和叶修的每次对决,他都能感受到一种言语无法形容的压力和兴奋,叶修就像是知道他的想法,甚至比新杰还要默契和自在。每一次,一叶知秋和大漠孤烟的碰撞,他可以毫无愧色的说,这是荣耀最棒的时刻,而这么好的时刻,是他和叶修所奉献给玩家的。

 

但是现在,叶修走了。就在四个小时前,韩文清收看了直播的嘉世发布会,嘉世的新闻官正式宣布,斗神一叶知秋的操纵者叶秋,退役--------甚至都没有等到一年赛季正式的结束。韩文清直觉事情不是这么简单,他和叶修私下里非常熟,就连叶秋本名是叶修,只是拿了弟弟的身份证注册联盟这件事,他都知道。因为战队对立的原因,这件事他们一直保密,甚至就连新杰,韩文清也没有提过。但其实叶修和韩文清经常视频通话,也在放假的时候相约面基。韩文清了解叶修,他从来没有提过退役这件事情,两个人玩笑似的约定过,要坚持到真的连鼠标都握不住了为止,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认输。

 

 韩文清关掉了视频,打开了电脑的E盘,为了方便,训练室的每台电脑里都存有本赛季联盟全部的比赛录像。他打开名字为“嘉世”的文件夹,无意识的浏览着,韩文清早就发现了,最近两年,叶修打的越来越不顺,并不是因为叶修的水平下降了,而是身为嘉世队长的叶修,失去了队友的支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叶知秋的战斗经常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战术的设定完全无法实现,攻击显得浪费,防守变得吃力。

 

 

但是这些东西是不好出口问的,无论私人关系如何,韩文清也不能问这些相当敏感的问题。

 

“没出息!!这就是你说过的荣耀是真爱!”韩文清感到非常不爽,仿佛自己也被愚弄了……

 

半个月后,联盟开启了夏季转会窗口,职业选手们也开始进入短暂的一个月夏休时间。韩文清没有回家,他买了去H市的机票,虽然心里认为叶修没种,但韩文清还是决定来看看老对手,叶修是北京人,但是退役后他并没有离开H市回帝都,韩文清隐约着觉得这里说不定有事儿。

 “我已经到了,在候机大厅,你在哪儿呢?”韩文清下了飞机后给叶修打手机。

 “你已经到了?你不是说四点起飞吗?我这儿还没出门呢。”话筒另一边传来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听着好像还没起床。

 “我说的是四点到H市,不是四点起飞……算了,我打车过去,你等我就行。”

 “那行吧,你打车到嘉世俱乐部……斜对面有个兴欣网吧,到里头找叶哥就行。”

 “网吧?”

 “来了再说吧。”

 

韩文清挂了电话,出了候机大厅拦了辆出租就上车了。到了地方以后,他看了一眼嘉世俱乐部大楼门口闪亮的队徽,微微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墨镜架上,就往兴欣网吧去了。

 “你好,请问叶修在吗?”韩文清到了网吧,前台,看见一个妹子正在头也不抬的打游戏,音箱里传出的音效韩文清一听就知道是荣耀。

 “哦,你稍等……”妹子说完,手里噼里啪啦的就快了起来,韩文清眸光一闪,好快的手速,放在职业圈也不一定人人都能压过她!

 “好了,刚刚你说什么?”

 “我找叶修。”韩文清淡定。

 “哦,你往最里头走,最后一排倒数第四个位置,他就在那儿呢。”

 

 韩文清无奈了,这都什么事儿啊。他看了一眼网吧里为数不少打荣耀的宅男,刻意低着头,快步走到最后一排。果然,叶修叼着根烟,正打的high呢。

 “这就是你那个散人号?“韩文清站在叶修背后看了几分钟,突然问道。

 “我去,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说句话啊!”叶修回头看到是韩文清,吓了一跳。

 “刚到几分钟,你在这儿是干嘛呢?”

 “多明显,打本儿呢。你这都看不出来了?”

 “废话,我还不知道你是打副本儿,我问你在网吧里干嘛!”韩文清明显觉得自己要起火。

 “哦,我在这儿上班,你先坐边儿上等等,我这就完事儿。”叶修的手一直操作不停,还能分神跟韩文清说话。

 

韩文清看着屏幕里的君莫笑,实际上不久之前他带着工会的几个玩家已经和君莫笑交过手了,当时他就觉得这个人太熟悉,后来得知果然是叶修。

 “哎,你手里有拳法家的马甲没有?”叶修又开口问

 “干嘛?”

 “闲着也是闲着,玩儿会呗……”

 “不玩儿!你最好快点儿,我不好在网吧里久坐。”韩文清低声叱道。

 “大老爷们儿事儿怎么那么多啊……”叶修抱怨

 “你给我赶紧的!”

 

 一个小时后,叶修带着韩文清到了离兴欣比较远的一个排挡里坐下,毕竟韩文清是荣耀圈的大明星,又不像叶修似的没爆过真颜,在网吧里待时间长了不合适,低调这种东西还是必要的。

 “你怎么想起突然要过来看我啊,有事儿?”

 “你怎么跑网吧上班去了,在网吧能干啥?”

 俩人同时发问,叶修楞了一下,苦笑着说:“在网吧里能干什么,网管呗。”

 韩文清怀疑自己有些听错了:“网管?你在兴欣当网管?”

 “当网管怎么了,瞧不上啊。”叶修说着又点儿了根儿烟。

 韩文清看着叶修一口口不停吸烟,皱了皱眉头:“你跟嘉世到底怎么回事儿?“

 叶修狠嘬了一口:“能有什么事儿,无非就是你上我下,明争暗夺。而且嘉世这两年我带的的确也不好,不如走人,眼不见心不烦。”

 “你们老板呢,就这么看着其他人挤兑你?”

 “行了,你也是队长,别说你不懂。”

 “呵呵,我还真不懂,我们霸图没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事儿。”韩文清毫不犹豫地嘲笑叶修驭人无方。

 “你说话可够损的?”

 “难受了?我没看出来。”

 “我伤透了……”

 “行了,别逗了,说说你现在的打算,憋个网吧里当网管,你骗谁呢?”韩文清不耐烦的问。

 “……现在说不好,我目前只是稍微有个想法,也不知道能不能成行,走一步说一步吧。”叶修轻轻收起调侃的意思,叹了口气。

 “要杀回联盟?”韩文清马上追问

 “你还在呢,我舍不得走啊。”叶修微笑道

 “舍不得你妹!”韩文清冷笑道:“你以为你还能像十年前似的,从网吧里拉出一支队伍来,说说笑笑就进了职业圈了?你以为现在的职业圈是什么地方,只是为选手追求胜利提供的舞台吗?”

“那又怎么样?就这样认输退出吗?”叶修反问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眼睛看向别处:“我听说这个赛季结束后,邓复升打算退役……”

 “不行!”叶修断然拒绝

 “为什么不行?”

 “我得当队长。”

 “我相信只要对微草有利,王杰希不会在意这些。”

 “你也太不把人家王大眼儿当回事儿了。”

 “你也太不把自己当回事儿了!你以为现在你还是20岁的少年麽,你有多少时间在网游里周旋?就算你还有大把的时间,自组战队打进职业联盟,你到底在想什么?”韩文清第一次觉得叶修太胡闹。

 “我只是想打荣耀,仅此而已。”

 只是想打荣耀而已,韩文清其实是懂的,只是他们都过了说这种话的年纪……

 

 第二天,韩文清准备离开H市,临走前他在电话里对叶修说了一句:“我等你回来,加油!”

 叶修哈哈大笑:“那必须的,不过老韩你可得好好打,别我杀回去了你退役了就行!”

 韩文清根本不理叶修,直接挂了电话就办安检去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韩文清没有再和叶修联系过,他不想和叶修谈与荣耀,联盟有关的话题。在叶修回来之前,他不希望让对方感到压力和失落。直到一年后在S市,由轮回举办的全明星赛上,韩文清才再次见到了叶修。确切的说,是见到了叶修所施展出的“龙抬头”。现场的观众由于吃惊而混乱起来,韩文清却开始期待,他开始相信,叶修是一定会重返联盟的。

 “韩队,是他吗?”自家的副队张新杰轻声问道

 韩文清鄙视的看了一眼骚动的嘉世选手区:“除了那个家伙还能有谁?!”

 

联盟的时间是用冠军奖杯来计算的,从捧起奖杯或者看其他人捧起奖杯那一刻开始,每支战队都要开始新一年的奋斗。霸图在第九赛季转会中收获了张佳乐和林敬言这样经验丰富的选手,凭借逆天的发挥杀入了总决赛,但却惜败于轮回,只拿到了亚军。而叶修经过在网游和挑战赛中两年的拼搏,终于也杀回了联盟。

 “挺可惜吧……”

 “不容易吧……”

 这回是叶修这个万年不离线的宅男主动到Q市来找韩文清,俩人互相带着私货问候了对方一句,却又同时相对一笑。沿着海边慢慢走了一会儿,因为在第十赛季中霸图和兴欣要成为争夺冠军的对手,所以二人都默契的没有谈战队的事情,就只是随便谈论些悠闲的话题。

 韩文清看叶修迎着海风费力的点烟,淡淡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叶修搓开了打火机,在淡黄色的火光中,露出了韩文清再熟悉不过的温柔表情:“想我了吧。”

 ……完

评论(2)
热度(9)

© 祂是宇宙真理 | Powered by LOFTER